晴時多雲

防賄賂北京?美政府要求輝瑞提供中國業務資訊

2020/11/06 15:56

輝瑞(Pfizer)已收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及司法部的非正式要求,要求其提供在中國的業務資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週四(5日)1份監管文件顯示,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已收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及司法部的非正式要求,要求其提供在中國的業務資訊。

《彭博》報導,輝瑞指出,SEC負責《海外反腐敗法》(FCPA)的部門8月份要求輝瑞提供其中國業務的相關資訊;美國司法部負責《海外反腐敗法》的部門,也在6月向輝瑞提出類似要求。

輝瑞於文件中指出,正按照要求製作相關紀錄,但並未進一步闡述細節。輝瑞新加坡公司發言任拒絕對此置評。

據報導,美國《海外反腐敗法》於1977年頒布,該法禁止美國公司及個人向外國官員賄賂。2012年,輝瑞向美國當局支付近6000萬美元,以解決其在東歐、中國及中東的賄賂事件。

對全球製藥公司來說,中國被視為是1個龐大的增長市場,但隨著美中緊張關係加劇、監管法規收緊,加上中國也開始發展國內的仿製藥廠,使得跨國製藥公司面臨不少挑戰。

據報導,2014年,英國製藥廠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中國分公司爆出賄賂,遭中國當局罰款近4.89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