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人厭倦票投民主黨」 美首位非裔億萬富翁:未能改善就業

2020/11/05 20:10

美國首位非裔億萬富翁、黑人娛樂電視台(BET)聯合創辦人Robert Johnson(圖中)表示,在總統大選中投票給民主黨,對非裔美國人來說並非好選擇,因為該黨在縮小非裔貧富差距,和創造就業機會上做得並不多,讓非裔選民對大量投票給民主黨已感到厭倦。(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2020總統大選還沒結束開票,目前票數顯示民主黨參選人拜登(Joe Biden)領先,美國首位非裔億萬富翁、黑人娛樂電視台(BET)聯合創辦人Robert Johnson對此表示,在大選中投票給民主黨,對非裔美國人來說並非好選擇,因為該黨在縮小非裔貧富差距,和創造就業機會上做得並不多,讓非裔選民對大量投票給民主黨已感到厭倦。

《CNBC》今(5)報導,在民主黨參選人拜登可能成為新任美國總統的狀況下,於2000年成為美國首位黑人億萬富翁的Johnson懷疑,民主黨是否能滿足非裔美國人的需求,特別是經濟需求。

Johnson指出,「我認為非裔選民對大量投票給民主黨,但該黨在改善非裔經濟財富、縮小貧富差距,和創造就業機會方面做得很少、回報很低感到厭倦,而對許多非裔選民來說,拜登不是令人振奮的候選人,在這場選舉中,有非裔選民選則待在家(不投票),有些人則投給川普」。

Johnson表示,非裔選民並不歡迎拜登,因為非裔選民關切的問題,拜登從未明確提出過直接相關的政策,且考慮到要在恢復經濟與打擊疫情之間權衡,拜登也不具能做出關鍵決策以復甦經濟的領導能力。

而Johnson曾在9月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自己是從商業角度出發看待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儘管自己並沒有特別認可川普,但作為1位商人,Johnson稱他會選擇和自己認識的「魔鬼」往來,而不會和自己「不認識的魔鬼」打交道。

美國今年國內在疫情下,爆發大規模「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示威潮,再度突顯美國非裔族群的不公平待遇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