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電前3季每股賺4.02元 創歷史新高

2020/11/05 15:13

群電前3季每股賺4.02元,創歷史新高。(翻攝公司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群電(6412)第3季本業獲利再創歷史新高,稅後淨利寫歷史次高;第4季因筆電需求持續,營運到明年都不看淡。

群電表示,由於疫情持續驅動教育筆電及電競筆電需求,第4季Type-C筆電、電競筆電電源營收分別都有超過3成以上的年成長,再加上遊戲機電源新機種出貨,第3季產品組合為今年以來最佳,使得公司再度寫下「3率3升」的好成績,累計前3季獲利更創下歷史新高。

群電第3季合併營收達新台幣96.56億元,年減3.4%,主因新冠疫情影響部分產品如桌機及消費性產品需求。然受惠於Type-C、電競筆電、以及遊戲機電源出貨強勁,毛利率提升至20.4%、年增2.6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為10.4%,年增1.9個百分點,雙雙創下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純益則為新台幣1.89元,年成長8.0%。

群光電能亦公布10月份自結合併營收達33.46億元,年減5.3%,係因客戶在十一中秋長假前拉貨,部分營收提前至9月反映,不過筆電相關電源需求維持強勁,10月營收仍維持30億元以上的高水位。累計1-10月自結合併營收達289.50億元,與去年約略持平。

公司表示,第4季開始消費性產品逐漸步入淡季,不過筆電電源需求仍然沒有降溫,尤其最近歐美市場疫情復燃,在疫苗能夠被大規模接種前,在家工作及遠端學習仍會是常態,目前對明年筆電的市況並不看淡。針對第4季獲利,匯率波動還是最大的挑戰,但公司將努力透過採購及生產效率的提升來優化獲利表現,期許第4季獲利能持續維持雙位數年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