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蹭熱度沒門!海底撈申請「池底撈」、「海底撿」等177個商標

2020/11/05 14:37

中國餐飲集團「海底撈」。(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餐飲集團「海底撈」據有高知名度,因此常常引來許多人想蹭其熱度。不過早前海底撈控告1間名為「河底撈」的餐廳涉嫌侵犯其商標專利權,卻遭到法院駁回,以敗訴告終,這讓海底撈痛定思痛,開始大量申請商標。根據天眼查APP數據顯示,海底撈在今年10月底,短短1天內,就申請共177個商標。

綜合媒體報導,海底撈早前控告河底撈,指河底撈採用藝術字形式,「河」字的三點水呈現河流狀,「底」字下面的點呈現魚形狀,整個招牌上方還有1隻活蹦亂跳的魚,和他們的商標高度雷同,告其商標侵權。

不過長沙市天心區法院審理後認為,兩者商標雖然都有「底撈」二字,但整體字形有所差異,讀音也不一樣,加之「海底撈」公司旗下所有店鋪全是川菜系列的火鍋,而「河底撈」餐廳則是典型的湘菜系列,故一審駁回原告訴訟請求,一審宣判後,原被告雙方均未上訴。

為了不讓上述河底撈類似事件再次上演,海底撈近來大量申請商標。根據天眼查APP數據顯示,海底撈在10月28日,短短1天共申請177個商標,其中像是「上海底撈」、「黑海撈」、「海底嘮」、「池底撈」、「渠底撈」、「清底撈」、「海底撿」等,把一般人能想到的基本都註冊了,據悉,上述商標都正在申請狀態。

海底撈申請商標。(圖截取自天眼查)

海底撈申請商標。(圖截取自天眼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