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薪假薪資差額補貼延長到12個月 即起上路

2020/11/05 12:46

勞動部「安心就業計畫」提供被放無薪假勞工薪資差額補貼。(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產經造成的衝擊,勞動部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薪資差額補貼措施延長半年到明年6月底,且每人補貼上限拉高最長到12個月,該措施在完成計畫內容修正後公告,11月4日開始、即起上路。

因應疫情衝擊影響,勞動部規劃「安心就業計畫」措施,提供被放無薪假的勞工薪資差額補貼。該計畫本僅實施到今年12月底,每人最長領取6個月,經過勞動部評估後,決議計畫延長到明年6月底,放寬每人最長可領到12個月。

安心就業計畫修正後內容指出「勞工依本計畫領取薪資差額補貼,每月最高不得超過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所定最高月投保薪資與本部公告每月基本工資差額之百分之50,最長以12個月為限」。

安心就業計畫補貼以勞保投保薪資為計算基礎去計算補貼數額,假設1名勞工原投保勞保薪資最高級距4.58萬元,倘若其減班休息後驟減薪資,僅剩基本工資2.38萬元,其薪資差額為2.2萬元,安心就業計畫將補貼差額的一半,也就是1.1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