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沃旭昨在台發行3檔150億綠債 13日掛牌

2020/11/05 11:49

沃旭風場(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沃旭丹麥(Ørsted A/S)昨宣布正式在台發行總額為150億台幣綠色優先債券,挹注沃旭在台灣離岸風電計畫,包括7年期40億、10年期30億及20年期80億固定利率綠色債券,票面利率分別為0.6%、0.7%及0.98%。

此為沃旭第2度在台發行綠色債券,去年11月掛牌2檔共120億元,創下台灣綠債發行記錄。

沃旭指出,本次發行3檔綠色優先無擔保債券,分別為7年期40億、票面利率0.6%;10年30億、票面利率0.7%;和20年期80億,票面利率0.98%。債券掛牌日為2020年11月13日。

沃旭表示本次綠色債券將由Ørsted Wind Power Taiwan Holding A/S為發行公司,並依據沃旭的歐洲中期債劵發行計畫(Euro medium-term note programme, EMTN),由沃旭丹麥提供保證。統籌主辦銀行則包括法巴、國泰世華及中國信託。

沃旭集團財務長溫荷特(Marianne Wiinholt)表示很榮幸藉由成功發行綠債活絡台灣資本市場。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則表示,本次為在台成功發行第2次綠債,不僅創造1個更活絡的台灣綠債市場,更實質深化沃旭與本地金融機構的合作;對沃旭來說,確保本地融資佔比非常重要。

沃旭去年發行首批綠債時曾表示,台灣法人對此檔債券顯露相當高興趣,不少受限未能參與沃旭風場融資的機構,如證券、壽險、退休基金等均透過綠色債參與;7年期主要為銀行投資;15年期則有高達10多家壽險及退休基金承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