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經貿合作將更緊密 國發會:不因美國大選改變伙伴關係

2020/11/05 11:34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無論美國總統選舉是由誰當選,台美經貿伙伴關係不會改變。(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機率大增,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今天上午表示,台美經貿伙伴關係非常密切,不管是誰當選總統,台美經貿伙伴關係不會改變,美中貿易對抗的趨勢也不會改變,她認為未來台美經貿合作會更緊密,近期微軟加碼投資就是一例。

 國發會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就總體經濟成果與展望提出報告指出,全球經貿動能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多數國家陷入衰退。台灣因防疫得宜,加上紓困振興措施即時到位,前3季經濟成長率優於全球主要經濟體,且為極少數維持正成長的國家。美國經濟分析局、牛津、彭博等國際機構及媒體均對台灣防疫及經濟表現讚譽有加。

 展望未來,國發會指出,內需動能可望持續穩健、輸出表現亦逐漸好轉,國內外機構預測我國明年經濟成長率介於3.2%到4.2%之間,然而全球經濟尚未回復至疫情前水準,且仍存如疫情再次爆發、地緣政治與貿易爭端等諸多風險,需持續密切關注。政府將加強落實對受疫情影響產業的紓困措施,加速推動重大公共投資及基礎建設計畫,以強化經濟應變能力。

 有關美國總統大選對全球及台灣經濟情勢的可能影響,高仙桂今天出席行政院院會後的記者會受訪表示,不管是誰當選美國總統,台美經貿伙伴關係不會改變,美中貿易對抗的趨勢也不會改變,供應鏈重組也不會有很大的改變,她認為,台灣具有半導體、資安等優勢,未來台美經貿合作會更緊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