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結果未定 Fed主席鮑爾是穩住經濟的核心人物

2020/11/05 10:40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未定,不過在短期內,能夠穩主金融市場的重要人物,並非兩黨候選人,而是美國聯準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儘管外界預期鮑爾不會在政策會議上宣布重大政策變動,但仍可能會強調經濟刺激的必要性。

綜合媒體報導,Canaccord Genuity策略師德懷爾(Tony Dwyer)在週三報告中指出,在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出來之前,金融市場可能還會有進一步的不確定性,但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人仍是聯準會主席鮑爾。

藍色浪潮的機率降低,被視為減少了2.5兆億美元的刺激前景,但也有一些分析人士認為,民主黨的掃蕩可能會廢除共和黨2017年公司所得稅減免的政策。德懷爾認為,聯準會週三開始了為期2天的政策會議,預計鮑爾將利用週四的新聞發布會再次敦促財政刺激。

儘管外界普遍預期鮑爾在會後及未來幾個月都不會宣布重大政策變動,但市場焦點放在會後鮑爾記者會上,料聯準會將重申願意使用其所有工具來幫助經濟,強調國會需要增加財政支出以支撐經濟,並警告說聯準會的非常規貨幣政策行動影響有限。

某些人將選舉視為一種潛在的解決方案,因為如果民主黨人贏得參議院的話,將在明年年初批准大額刺激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