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心驚驚!2大美國大選最糟情境 發生機率上升

2020/11/04 21:52

對於美國大選,市場最擔憂的2種情境現在發生機率都有增加的趨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目前仍在計票中,目前狀況不但較為膠著,而且市場最擔憂的2個狀況,發生的機率恐怕都在上升中,這2個狀況,分別就是:拜登勝選但參議院被共和黨掌控,或是選舉結果出現爭議。

《彭博》報導指出,目前美股期貨指數漲跌互見,美債殖利率上升,跨資產波動性上升等,都反映了市場對美國大選,尤其是選舉之後引發的爭議,可能持續數天的憂慮。

瑞穗利率策略師Peter McCallum表示,不論是拜登還是川普勝選,如果是分裂政府的話,對市場而言就是個關鍵拐點,而這種情況是現在「最有可能」的結果,讓股票市場些微走低,債市熱絡程度降溫。

市場不喜歡分裂政府,是擔心在2黨可能的爭執下,大規模紓困法案的命運,諮詢商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夏菲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共和黨主張的紓困法案規模僅5000億美元,遠低於民主黨的2兆美元;據報導,目前的狀況甚至可能出現共和黨掌握參議院,民主黨掌握眾議院的情況。

至於有爭議的選舉結果,可能就是更糟糕的情景,尤其是現在的選情可能是,拜登或川普哪方勝出,甚至可能只被1個州份所決定,會加劇市場的恐慌心理。

不過瑞銀(UBS)亞太地區投資長泰伊(Kelvin Tay)認為,如果美國出現分裂政府的話,目前的稅制可能就不會有太大的變化,會支持企業收益,再加上低利率環境,以及經濟復甦的背景,對股市仍持樂觀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