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結果仍不明朗 路透:華爾街高管焦慮不安

2020/11/04 16:05

美國總統大選至今尚未出現明確的結果,令華爾街和金融業高管們感到焦慮不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至今尚未出現明確的結果,外媒稍早報導,這令華爾街和金融業高管們感到焦慮不安,他們在美國當地時間3日晚間敦促投資人保持謹慎,指開票結果可能曠日持久。

《路透》報導,華爾街在此次選舉中傾向於左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金融業方面的募款金額超越川普,儘管許多華爾街高管表示,他們並不支持拜登的所有政策,但他們相信,拜登的政策會更可預測、對國家更有利。

目前,川普拿下至關重要的佛羅里達州,並在其他搖擺州領先,拜登則將入主白宮的希望寄託在賓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的「藍牆」上,不過投票結果可能需要幾天的時間來計算。

投資人警告,現在預測大選結果還為時過早。分析人士預計,投票人數將達到創紀錄水平,特別是通過郵寄投票,這意味著最終的開票結果可能需要幾天時間才能確定。川普、拜登的團隊都準備針對選舉結果提起訴訟。

投資人和基金經理們表示,他們預料這是個漫長夜晚。太平洋人壽基金顧問公司(Pacific Life Fund Advisors)資產分配負責人高赫曼(Max Gokhman)就透露,他正在加州的家中工作,喝著1杯波旁威士忌、1杯冷萃咖啡,並研究電腦模型,而他不指望今晚能睡個好覺。

由於預料到可能爆發抗議,華盛頓、紐約等城市的一些大樓和商店已被關閉。儘管投票站3日幾乎沒有發生騷亂或暴力事件的跡象,但一些金融業高管表示,現在排除爆發騷亂的可能性還為時過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