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押注民主黨勝選 「拜登概念股」今年飆漲300%

2020/11/04 13:37

Sunrun聯合創辦人兼CEO祖里奇(Lynn Jurich)。(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大的屋頂太陽能公司「Sunrun」(RUN)今年以來股價飆漲了300%,追蹤太陽能類股的ETF「Invesco Solar ETF」(TAN)今年也漲翻倍,美媒報導指出,這波漲勢部分原因,來自投資人押注民主黨勝選的「藍潮」,這樣聯邦政府可望增加對再生能源支持。

《CNN》報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呼籲在2035年前實現無碳發電。而在投資人爭相買進Sunrun股票時,石化燃料股也被大舉拋售,特別是大型石油公司,這讓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XOM)不再是全美市值最大的能源公司,已被太陽能和風能公司「NextEra Energy」(NEE)取代。

Sunrun聯合創辦人兼CEO祖里奇(Lynn Jurich)認為,這是個訊號,再生能源會是成長更快、更實惠的解決方案,現在我們再也不能否認這點。Sunrun已在7月斥資32億美元,收購競爭對手Vivint。

KeyCorp分析師卡爾普(Sophie Karp)說,拜登的政策對再生能源非常有利,特別是屋頂太陽能。卡爾普認為,毫無疑問,Sunrun和其他太陽能股的漲勢,一些原因來自於投資人預期民主黨將上台執政。

但卡爾普也說,若拜登敗選,那麼一些再生能源股肯定會下跌。不過祖里奇則是淡化了政治影響,她認為無論選舉走向如何,2黨都會支持這個產業。

Sunrun股價週二(3日)收在54美元,跌幅0.3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