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攜手亞洲大學、趨勢科技打造5G智慧醫療新應用

2020/11/03 19:21

合作備忘錄由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右)、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中)、趨勢科技總經理洪偉淦(左)簽署。(遠傳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電信今(3)日宣布與亞洲大學、趨勢科技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共同打造5G智慧醫療新應用,遠傳表示,未來將透過遠傳5G網路、趨勢科技資安防護技術,在亞洲大學附設醫院打造急重症血液透析機制、遠距診療、緊急醫療救護等5G智慧醫療應用,三方會以最創新的技術打造5G垂直場域。

今日合作備忘錄由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趨勢科技總經理洪偉淦共同簽署。

遠傳指出,三方的優勢分別為,遠傳擁有全國唯二80MHz的5G頻寬,以及打造全國第一個5G遠距診療的實績;趨勢科技提供專為5G專網打造的整合網路資安解決方案Trend Micro Mobile Network Security (趨勢科技MNS) ,結合亞洲大學附設醫院的人工智慧與精準醫療創新技術,三方未來將共同於醫療場域導入連網型IoT醫療設備與5G通訊建置。

曾詩淵表示,遠傳以『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及雲端技術協助各產業串聯5G的關鍵整合能力,持續驅動5G垂直場域創新應用。此次與亞洲大學、趨勢科技的三方合作,不僅落實5G智慧醫療應用,也因應醫療領域高規格的通訊延遲性、資安防護需求,期待以5G助攻,加速醫療產業智慧化。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表示,近年亞洲大學人工智慧與精準醫療研究中心在人工智慧、精準醫療創新技術、臨床醫療數據持續精進突破,此次亞洲大學與趨勢科技、遠傳三方跨界合作,現階段以急重症血液透析機為合作目標,共同發展5G人工智慧先進醫療解決方案,並促成相關領域的專家交流與人才培育,打造安全的5G智慧醫療網。未來更將推廣到亞洲大學各科室與集團醫療院所,推動台灣發展更健全的5G智慧醫療環境。

趨勢科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趨勢科技長期致力於研究5G最新技術及應用發展,並不斷提升資安防護技術的完備性。伴隨著5G拓展更多創新應用,資訊安全更是5G網路產業不可或缺的基礎建設。這次的跨界合作,趨勢科技憑藉著在網路安全專業領域數十年的豐富經驗,將提供5G企業專網資安防護方案,從終端至網路,擴大5G智慧應用場域的資安佈署,為智慧醫療領域實現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遠傳在智慧醫療領域深耕已久,除了於台東打造全國第一個5G遠距診療場域,還包括今年與夥伴合作全球首賣NB-IoT血糖機。遠傳為5G應用做好準備,擁有近百家5G生態系夥伴,透過整合上、下游產業鏈,提供從規劃、建置、移轉、維運的完整5G一站式服務,以迎合各式各樣的應用環境建構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