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川普誰勝選差異不大 專家:美元走弱趨勢難扭轉

2020/11/03 21:05

專家認為,不論最終誰贏得美國總統大選,美元走弱的趨勢可能一時難以扭轉。(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元指數走貶,從今年3月高點迄今下滑9%,可能是2017年以來最低的1年;鑒於美國總統大選在即,拜登與川普雙方的政策可能有其非常不同的地方,但是專家認為,這些因素雖然多少會影響美元匯價,但是恐怕都無法扭轉美元長線走弱的趨勢。

據《路透》報導,該社10月時調查發現,專家預期歐元匯價在1年內,可升至1.21歐元兌1美元,比目前的匯價還要高約4%。

市場普遍認為,如果拜登勝選的話,將因為支持大規模紓困政策,而拖累美元匯價,但是也有專家認為,鑒於拜登矢言要擁護多邊主義,這也包含美元在儲備貨幣的支配地位,因此如果拜登勝選,也不排除美元作為儲備貨幣的吸引力增加的可能性。

至於若川普勝選,則較難預測,專家認為,川普對中國強硬的態度,可能會推動美元的避險地位,但是很可能被考慮通膨後,美國實質利率已經為負的大環境所抵銷,除此以外,川普在疫情之前就數次批評,過於強勢的美元讓美國在貿易上面臨不公平競爭。

報導提到,美元過去的強勢,多半與美國基準利率相對其他已開發國家而言較高,使得美債具吸引力,進而支持美元匯價,但是今年受到疫情衝擊經濟,讓聯準會將利率降至接近0,並表示為了促進通膨,可能會持續較長的時間,這導致了美債實質利率考量到預期通膨後已經為負,削弱美元的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