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3大優勢成5G最強供應鏈 國泰投信推5G ETF

2020/11/03 17:21

國泰投信今宣布,推出國泰台灣5G+ETF(00881),為台股第一檔100%投資5G科技股的ETF。(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搶搭5G商機,國泰投信今宣布,推出國泰台灣5G+ETF(00881),為台股第一檔100%投資5G科技股的ETF,為正港台灣國家隊 5G ETF。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表示,5G是未來10年的投資主流,台灣已掌握3大優勢,強調全球最強5G供應鏈就在台灣,投資人資產配置可掌握先機。

國泰投信指出,台灣5G今年7月正式開跑,從AI、大數據、車聯網、智慧醫療、萬物互聯等,5G商機將遍地開花,高通預估至2035年,台灣直接或間接創造的5G相關總產值高達1340億美元。

張雍川表示,台灣有3大優勢,第1,技術面領先,台廠握有全球最強的半導體供應鏈、5G手機及資通訊基礎建設等關鍵技術;第2,政策面做多,政府帶頭推動5G行動計畫,產值預估達500億;第3,投資面勝出,台廠具高競爭優勢,及中美角力下台廠左右逢源,在在催化台灣5G+通訊指數表現超越全球5G市場。

他強調,今年投資有3大話題,包括疫情催化網路資安商機、ESG熱潮,及5G iPhone上市引爆台廠供應鏈商機,3大趨勢國泰投信都已掌握,今年初推出亞洲首檔網路資安ETF,接著7月上市的永續高股息ETF為國內首檔結合ESG及高息股,人氣及規模扶搖直上,如今則推出的國泰台灣5G+ ETF,搶佔5G商機。

國泰投信也提到,目前市場上現有2檔5G ETF來看,持有台灣5G權重分別僅約5-6%、不到2成,國泰台灣5G+ ETF則100%投資台股5G,是台股第一檔100%投資5G科技股的ETF。

成分股方面,第1層選則高純度5G股,只挑臺灣5G產業營收佔比>50%的上市櫃股票;第2層,挑流動性佳個股,近3個月日均成交額達5千萬以上;第3層,買獲利績優股,只投資近四季累積EPS>0的公司股票。層層篩選後,最終納入前30大5G績優股且依市值加權。

國泰台灣5G+ETF經理人蘇鼎宇表示,5G網路連接數才正要開始加速,投資5G「時間早不如時機巧」,預估明年才是5G真正爆發期,明年5G手機預計達4.5億支,尤其美中貿易衝突加速台廠得利,建議投資人佈局台灣5G關鍵供應鏈,搶佔新時代的關鍵先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