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債王」岡拉克警告:美國大選後恐陷入分裂

2020/11/03 15:10

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預測,美國總統川普很有可能連任,但不論最後結果為何,他擔憂美國很可能因此陷入分裂。

綜合媒體報導,岡拉克認為川普仍會當選,雖然他對川普會當選的信念沒有當時2016年要來的堅定,不過,岡拉克稱,任何輸掉的人都會採取行動,他預料有很大機會出現騷動,尤其是當川普獲勝時。

岡拉克提到,美國人對民主概念深信不疑,但中國在獨裁統治下擁有可觀的經濟成長,並改善基礎建設。當美國的表現比較差,他們會想是否可以做出改變,他認為,未來6年可能出現重大改變,他甚至談到美國可能分裂成不止一個國家的可能性。

此外,岡拉克警告,如政府持續無法推出財政刺激,經濟前景將不樂觀。他認為,美國經濟已經陷入困境,當使用大撒幣這種工具,對經濟的影響相當不平均,就像先發生強震,之後餘震不斷。

岡拉克還提到,他們將打破過去 10 多年的穩定通膨、低市場波動的常態。有人說VIX恐慌指數不會再超過15,但週一晚些時候,該指數位於37附近,遠高於其19附近的長期平均水平。他稱,現在即將進入「肥尾」階段,指極端事件發生機率升高,通膨飆升、通膨減緩 (disinflation) 或通貨緊縮都有可能出現。

岡拉克看空30年期的美國債券,他稱長期債券對通貨膨脹預期敏感,不斷上漲的物價可能會影響其價值,他稱,雖然他不愛長期債券,但他認為仍可以持有,作為規避通縮的保值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