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輕薄NB效能 英特爾推出Intel Iris Xe MAX獨立顯示晶片

2020/11/02 10:09

英特爾推出專為輕薄型筆記型電腦所設計的Intel Iris Xe MAX獨立顯示晶片。(英特爾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英特爾推出專為輕薄型筆記型電腦所設計的Intel Iris Xe MAX獨立顯示晶片,Intel Iris Xe MAX採用第11代Intel Core筆記型電腦處理器中用於Intel Iris Xe顯示核心的相同Xe-LP微架構,是英特爾第1個基於Xe的獨立繪圖處理單元(GPU),做為英特爾進入獨立顯示晶片市場策略之一。

 英特爾持續拓展Xe架構產品和軟體計畫,致力於改善視覺運算體驗;於今年推出搭載Xe-LP的英特爾伺服器GPU,Xe-HP和Xe-HPG產品則預計將於2021年上市。

 英特爾副總裁暨架構、繪圖和軟體事業群客戶XPU產品和解決方案總經理Roger Chandler指出,英特爾重新定義獨立顯示晶片在輕薄型筆記型電腦中扮演的角色,並滿足越來越多創作者期望更高可攜性的需求。Intel Iris Xe MAX顯示晶片和Intel Deep Link技術是絕佳的範例,英特爾於計劃實踐可擴展Xe藍圖的同時,亦展現未來為市場帶來的平台級創新。

 在英特爾架構日期間,英特爾宣布Xe-LP微架構將為行動平台提供先進的效能。Intel Iris Xe 顯示晶片與第11代Intel Core筆記型電腦處理器一同顛覆了行動PC的視覺體驗,可透過領先的媒體、顯示和AI等引擎提供驚人的低功耗顯示效能。透過第11代Intel Core筆電處理器與Intel Iris Xe顯示核心與Intel Iris Xe MAX顯示晶片相互搭配,英特爾得以延續平台創新和領導地位以提供新的體驗,為開發人員提供更開放和通用的軟體架構,並簡化驅動程式發佈和客戶驗證。

 搭載Intel Iris Xe MAX 顯示晶片的 Acer Swift 3x、Asus VivoBook Flip TP470和Dell Inspiron 15 7000 2 in 1筆電現已開始供貨,為首批利用第11代Intel Core筆記型電腦處理器、Intel Iris Xe MAX顯示晶片和Intel Deep Link技術的裝置。

 與搭載第三方顯示晶片的同級筆記型電腦相比,搭配Intel Iris Xe MAX繪圖晶片的第11代Intel Core筆記型電腦處理器可提供快7倍的人工智慧創作速度,其Hyper Encoding編碼速度比高階桌上型電腦顯示卡快1.78倍。此外,與第三方獨立顯卡搭配使用的輕薄型筆電很少會對CPU進行最佳化,Intel Deep Link的動態電源共享(Dynamic Power Share)功能在獨立顯示卡閒置時,將所有電力和溫度資源均提供給CPU,當創作者嘗試執行最終渲染等長時間工作時,CPU效能可提升多達20%。

 Xe架構是1種完全可擴展的顯示架構,能夠因應從整合顯示到入門級獨立顯卡,再到HPC和AI工作負載的高階遊戲和資料中心顯示晶片等市場的需求。除了行動裝置之外,英特爾還將與合作夥伴攜手,預計在2021年上半年將基於Xe-LP的獨立顯示卡導入入門級的桌上型電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