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片面轉嫁聘僱移工費用 勞動部:將另開發來源國

2020/11/02 10:06

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2)日審查勞動部預算。印尼片面宣布將轉嫁聘僱移工費用給雇主負擔,明年元旦起實施,勞動部長許銘春會前受訪表示,對於印尼片面告知變革,「我們不能接受」,另也接洽了外交部,期望開發適當的移工來源國。

印尼日前片面決定,看護、保母、家務和其他等10項類型移工輸出海外毋須負擔費用,移工現所自行負擔的來回機票、簽證費、仲介費和其他等費用要求轉由海外雇主負擔,概估約7萬元到10萬元台幣,國內雇主對此急跳腳,尤其是有極大照護需求的失能者、重度身障者雇主。

許銘春指出,先前針對該案有發文給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駐台機構在10月28日回函,但是回函內容只有說明適用新措施的移工行業別、雇主應負擔11個項目、新措施不僅用於台灣等3項資訊,其他都沒有具體說明,將會繼續和印尼政府接洽。

許銘春強調,依照台印雙邊會議結論,任何移工契約上的變動都要充分告知他方,而且經過溝通、協調,印尼政府這樣的片面告知就要在明年元旦起實施,「我們不能接受」。目前已經接洽外交部,希望可以獲得協助找到適當的、新的移工來源國,持續接洽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