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谷不愛對中國強硬 政治獻金蜂擁流向拜登

2020/10/31 17:50

矽谷很多員工希望拜登當選後,至少能夠緩解當前美中科技的緊繃情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倒數計時,數據顯示,拜登競選團隊收到的政治獻金中,前7大貢獻者中就有5位來自矽谷科技業,專家指出,這反映了矽谷並不喜歡川普對中國的政策,因此政治獻金一面倒向拜登,儘管就算拜登上任,也未必代表當前美中科技爭端能夠化解。

《日經新聞》報導,美國法律規定,任何人捐獻超過200美元(約新台幣5776元),就需披露自己的雇主,而數據顯示,來自Google母公司Alphabet、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及臉書(Facebook)這5間公司的員工,貢獻了拜登競選團隊前7大政治獻金貢獻者中的5位。

另一方面,川普團隊的主要政治獻金貢獻者中,完全沒有科技業,例如Alphabet員工捐給拜登370萬美元,但是捐給川普的金額還不到6.9萬美元。

報導指出,矽谷熱愛拜登,是因為希望拜登上任後,能夠終結川普發起的美中科技戰,例如智庫資訊技術及創新基金會(ITIF)主席亞特金森(Rob Atkinson)表示,大多數科技公司不喜歡川普的中國政策,理由是利益受損,例如制裁中企影響到生意,或是影響到在中國製造產品,還有被中國的制裁的風險等。

但是相對於矽谷對拜登的「樂觀」,太平洋的另1端,1位匿名深圳風險投資人向《日經》表示,由於中美2國意識形態的不同,對中企的質疑恐怕不會因為誰上台而有變化。

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副所長韋斯特(Darrell West)也認為,「缺少」對拜登上任後將消弭美中科技戰的「樂觀情緒」,是「不無道理」的;儘管亞特金森認為,拜登上任後,至少「美中脫勾」的速度不會「加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