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首度示警:App Store降低抽成 將不利財報

2020/10/31 15:03

蘋果App Store對應用程式的高額抽成備受爭議,但蘋果週五表示,若抽成比例降低或甚至取消,將可能影響公司財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 Store對應用程式的高額抽成備受爭議,但蘋果週五表示,若抽成比例降低或甚至取消,將可能影響公司財務。

蘋果在週五公布的公司年報中表示,首度揭露抽成制度對公司帶來的潛在影響,蘋果表示若抽成比例降低或甚至取消,將對財務及營運產生「實質上地」不利影響。

蘋果並未透露可能受影響的數字。但蘋果在截自今年9月的上個會計年度,包含Apple Music及App Store等業務的服務收入達53.8億美元,年成長16%,估計可能受影響的金額可能上看數十億美元。

蘋果App Store對於購買或訂閱應用程式高達30%的抽成,目前正面臨反壟斷機構、國會及開發人事的批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