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拼「智慧製造+工業互聯網」綜效 FII發動多起戰略投資案

2020/10/30 21:47

鴻海(2317)旗下中國子公司FII(工業富聯)力拼「智慧製造+工業互聯網」綜效,近期加碼戰略佈局。(翻攝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旗下中國子公司FII(工業富聯)力拼「智慧製造+工業互聯網」綜效,近期加碼戰略佈局,投資淩雲光技術集團、鼎捷軟體等各領域領先企業,強化硬軟整合和服務能力;與華潤水泥、大陸中信集團旗下的中信控股和中信戴卡成立合資公司,待中國當局完成審核,該公司期望能達到跨行業、跨領域服務平台能力與價值。

FII投入創新研發。在FII第三季季報揭露研發費用季增37.18%,前三季研發費用較去年同期成長5.45%。

FII將創新成果也在加速落地,如自主研發的高性能雲邊存儲伺服器、室內高性能雲邊伺服器和全球首款室外高性能邊緣運算伺服器已進入量產階段;全球首款高性能邊緣液冷伺服器已在行業年度峰會——「ODCC2020開放資料中心峰會」上展示。

據研究機構IDC的預測,2020年將有超過500億的終端與設備聯網,50%的物聯網網路將面臨網路頻寬的限制,40%的資料需要在網路邊緣分析、處理與儲存,而邊緣計算市場規模將達兆元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