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媲美日貨夾娃娃機」轉單爆量 寶凱電子投6億高雄拓產線

2020/10/29 17:16

寶凱電子夾娃娃機以外銷為主。(翻攝自寶凱電子網站)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投資台灣事務所今日通過台灣商用電子遊戲機外銷霸主「寶凱電子」根留台灣投資,因美中貿易戰轉單爆量,寶凱將斥資6億元在高雄和發功業區增設產線。經濟部表示,目前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有701家投資破1.13兆,後續尚有50家企業待審。

經濟部表示,寶凱電子外銷70多國,營業額超過9成來自外銷,以日本及美洲為最大市場。寶凱推出自有品牌「歡樂龍」,而主力產品娃娃機在日本有極高市佔率,是台灣唯一將商用遊戲機打入日本的廠商。

寶凱外銷日本表現亮眼,除日本每10台新娃娃機就有2到3台出自寶凱,曾多次登上權威日本電玩雜誌封面,也曾數度榮獲日本「最佳營收機台」前3名殊榮,足可與世界一流大廠SEGA、NAMCO匹敵。

經濟部表示,寶凱為提高產能,將投入超過6億元於高雄和發產業園區建置新產線,新增40個本國就業機會;並在原有大發工業區華中廠新增智慧烤漆產線、導入智慧監控設備,持續推動電子遊戲機產業創新,讓全世界最厲害的遊戲機台都可以是「Made in Taiwan」。

目前「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吸引701家企業、超過1兆1322億元投資,預估創造9萬4840個本國就業機會。而根留企業則達到89家、投資約1699億元,帶來1萬,758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近50家企業排隊待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