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鬆綁華為禁令?傳美國允許供貨華為非5G業務晶片

2020/10/29 14:54

消息人士透露,只要不將晶片用於華為的5G業務,美國將允許越來越多晶片商向華為供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今年以來加大對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的制裁,任何企業只要是出貨含有美國技術的半導體產品,都要經過美國政府審查,不過,現有消息人士透露,只要不將晶片用於華為的5G業務,美國將允許越來越多晶片商向華為供貨。

據《金融時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只要不將晶片用於華為的5G業務,美國將允許公司向華為提供組件。分析人士認為,這意味著美國今年對華為祭出的嚴厲制裁將微幅鬆綁,不會在像之前那樣對整體業務構成威脅,至少華為的智慧型手機業務有機會復甦。

1位半導體業高層表示,美國商務部表明,只要可以證明供應的技術不支援 5G,要取得供貨華為的許可證,是有機會的。另2家亞洲半導體企業的高層也透露,對取得華為供貨許可證感到樂觀,其中1位稱,美國向他們表態,將行動裝置的晶片出貨給華為不是問題。

三星顯示器部門週二就表示,已獲取美國許可,可將手機 OLED 面板出貨給華為;近期跡象顯示,美國已經開始允許各國企業向華為提供非 5G 用途的零組件,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 Edison Lee 認為,這是美國打算允許華為繼續從事手機業務的跡象,因為這不會對美國造成明顯的國家安全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