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併購安謀 孫正義讚黃仁勳為「下1個賈伯斯」

2020/10/29 13:58

孫正義在東京的軟銀世界2020大會上與黃仁勳進行線上對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軟銀集團董事長孫正義週四表示,軟銀將旗下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出售給美國晶片廠輝達(Nvidia)的決定,將創造出1個「驚人的結合」,能夠加速人工智慧的採用率,孫正義更將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比喻成「下1個賈伯斯」。

《日經》報導,軟銀上月宣佈,將以400億美元的交易價格將安謀賣給輝達,而軟銀將成為輝達的少數股東之一。據報導,軟銀在2016年以310億美元的價格購入安謀。

孫正義在東京的軟銀世界2020大會上與黃仁勳進行線上對話,孫正義表示,安謀的節能晶片搭配輝達在雲端計算的專業技術,將能加速AI在汽車及工廠中的採用率,隨著自駕車成為主流,開車也將「變成1種嗜好」。

孫正義也稱讚黃仁勳是AI時代的推動力,他回想起4年前與黃仁勳吃晚餐的1次對話,並稱「原來我們在談的是賈伯斯(Steve Jobs)的記憶」、「賈伯斯的1門藝術正是iPhone,從此改變了人類的生活,但那是過去10年的事情,我認為接下來的10年,那個人將會是你(黃仁勳)。」

孫正義對於輝達收購安謀的反托拉斯疑慮不以為意,並指安謀的魅力在於擁有眾多客戶夥伴。黃仁勳也表示,輝達的夢想是將人工智慧帶入安謀生態系統,並樂意提供更多授權。

孫正義透露,他與黃仁勳早在4年前的1次晚餐,就已討論雙方潛在的合作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