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確定了!聯電認罪罰6千萬美元 美國刑事商業秘密第二大罰款

2020/10/29 08:56

聯電今天公告,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和解。
(本報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司法部今天宣布,聯電(2303)對盜竊商業秘密罪表示認罪,並被判處罰款6000萬美元,緩刑3年,以換取其與美國政府合作的秘密協議。對其共同被告中國國有企業的調查和起訴。聯電罰款是美國刑事商業秘密訴訟中的第二大罰款。

司法部指出,聯邦大陪審團於2018年9月對聯電及中華人民共和國(PRC)的國有企業福建晉華集成電路及三人串謀盜竊提出起訴,為中國的國有企業福建晉華的利益而轉載並擁有美國半導體公司美光科技(Micron))的商業機密。

司法部指出,今天的有罪認罪,並根據隨附的認罪協議,聯電(其美國存託憑證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公開交易)將被處以罰款,這是刑事商業秘密訴訟中的第二大罰款。緩刑為3年,並與美國合作。

司法部表示,聯電承認1項商業秘密盜竊罪。美國對聯電的其他刑事指控和類似的民事訴訟將被駁回。福建晉華及其3名被告的刑事訴訟將繼續進行,民事訴訟也將繼續執行,以期阻止福建晉華從被盜竊的商業秘密中進一步轉移使用福建晉華製造的產品,且產品日後可能將會賣到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