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O屬意奈國女財長接新秘書長 美國打槍力挺韓貿易部長

2020/10/29 07:52

奈及利亞前財長伊維拉(右)、南韓貿易部長俞明希(左)。(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下一任秘書長屬意由前奈及利亞財政部長伊維拉(Ngozi Okonjo-Iweala)擔綱,但遭到美國反對,並力挺南韓貿易部長俞明希出任。

綜合外媒報導,WTO提名委員會在當地時間週三指派由伊維拉擔任新任秘書長,若成真,她將同時是首位女性及非裔WTO領導人。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後對WTO多有批評,如今連屬意的秘書長人選也不同調,認為俞明希才是能夠改革體制的最佳人選。美國貿易代表署聲明指出,WTO必須由在該領域有真實實務機驗的人選帶領,「俞女士是一名貿易專家,擁有所有有效領導組織的必要技能。」

聲明表示,現階段對WTO和整個全球貿易來說是艱難的時刻,已有25年沒有課徵多邊關稅,協調爭議的系統逐漸失控,只有極少數成員國實踐最基本的公開透明和責任,WTO急需重大改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