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龍蝦首都」蓋風場 研究證實過6年小龍蝦變多了

2020/10/28 19:15

經過6年觀察與研究,沃旭證實離岸風場並未對龍蝦漁場造成影響。(沃旭提供,記者黃佩君翻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電建設是否會影響漁業成外界關注議題,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今天表示,過去在英國東岸有「歐洲龍蝦首都」美譽的布里德靈頓(Bridlington)開發風場,漁民也曾有疑慮,但經過6年觀察與研究證實長期來說離岸風場並未對龍蝦漁場造成影響,反使鎮上帶來商機及更多就業機會,也有更多年輕人願意回鄉工作。

台海域離岸風場陸續建設,但是否會影響漁業也成外界關注焦點。沃旭今天提出2013年在英國東岸有「歐洲龍蝦首都」美譽的布里德靈頓(Bridlington)開發風場案例,指出離岸風電對漁業不但沒有影響,而且還促進地方經濟。

沃旭指出,布里德靈頓平均每年龍蝦及螃蟹產量高達300公噸,2013年建造離岸風電時,漁民也表示疑慮。英國霍爾德尼斯漁業集團(Holderness Fishing Industry Group)常董傑米羅伯特森(Jamie Robertson)就說,一開始漁民以為自己將因此失去生計,「他們嚇壞了」,畢竟離岸風電對漁民來說是全新的產業。

沃旭表示,經過6年觀察與研究,證實長期而言離岸風場並未對龍蝦漁場造成影響,反使鎮上帶來商機及更多就業機會,也有更多年輕人願意回鄉工作。

研究單位Holderness Fishing Industry Group (HFIG) 的科學家Mike Roach表示,過去6年觀察到風場周圍龍蝦的捕獲率沒有改變,而且小龍蝦的數量反而有所增加。

沃旭表示,過去與歐洲各地漁民的溝通以互信為基礎,在台灣也希望承襲歐洲風場成功經驗,持續與在地漁業密切溝通及合作,創造風電與漁業共榮願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