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業航空業務跌入低谷!雷神大裁員2萬人

2020/10/28 11:22

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第2大國防承包商雷神科技(Raytheon Technologies)擬大裁員2萬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剛在26日遭中國外交部因對台軍售而宣佈制裁的全球第2大國防承包商雷神科技(Raytheon Technologies),27日傳出裁員消息。雷神科技執行長海斯(Greg Hayes)27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中宣佈,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擊商業航空業務銷售,正在裁減15000名員工、4000個承包商崗位。加上此前已計劃裁減的1000人,總裁員人數達到2萬。

《Defense News》報導,海斯指出,疫情使商業航空公司步履蹣跚,損失數以萬計的工作崗位、數以百萬美元計的利潤,預計市場不會出現大幅反彈,而是會出現「長期、緩慢的復甦」,將持續數年之久。

《Defense One》報導,海斯指出,這些裁員涵蓋1.6萬名全職員工,其中包括聯合技術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和雷神公司(Raytheon Company)今年4月合併成雷神科技後,原定裁減的1000人;另加上4000個不是雷神僱員的承包商職位。

報導指出,2萬人的裁員,佔雷神商業員工總數的20%左右,裁員主要集中在該公司旗下的飛機發動機製造商普惠(Pratt & Whitney)、柯林斯航空系統(Collins Aerospac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