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房產指數大漲 券商:透過複委託投資ETF 也能當美國人房東

2020/10/27 21:45

永豐金證券表示,由於低利率及供需不平衡為美國住宅市場帶來長線投資機會。(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美國住房市場不畏疫情!根據統計,美國道瓊房地產指數(Dow Jones US Real Estate Index)自3月23日低點以來,漲幅達43.3%;永豐金證券今天表示,由於低利率及供需不平衡為住宅市場帶來長線投資機會,台灣投資人可以透過複委託投資ETF,就能參與美國整體住宅市場,等於間接當起美國人的房東。

 根據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的資料顯示,美國今年8月份二手房的房價中位數躍升至31萬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4%;此外,從房屋銷量來看,不論是新屋或二手房在8月的銷量,紛紛創下近14年新高紀錄,尤其,8月二手房銷售量(折合年率)同比上升10.5%至600萬戶,而新屋銷售量折合年率亦攀升至101萬戶,為2006年以來首見超過100萬戶。

 此外,美國住房市場的熱絡也反應到股價表現上,美國道瓊房地產指數自3月疫情股災後低點221.06點至10/23收盤316.68點漲幅達43.3%。

 對此,永豐金證券表示,美國房產市場規模龐大,衍生的房貸業務、REITS與相關衍生性金融商品多元,僅REITS為主要標的資產的ETF就有36檔之多。

 永豐金證券指出,台灣投資人透過複委託投資房地產相關ETF,就可以參與美國房市成長;不論是單筆投資還是定期存股,只要花小資金,也可以當起美國人的房東。

 對於美國住宅市場在肺炎疫情下呈現成長走勢,永豐金證券也分析,民眾為躲避疫情搬離市區遷移到郊區的意願與動機明顯提升,而「低利率」及「供需不平衡」成為支持美國住宅市場具備長線投資機會的兩大利基點。

 此外,為緩和疫情衝擊,全球央行相繼採取擴大寬鬆措施,美國兩次降息6碼、無限量QE與各種刺激舉措,為市場注入低利率成本的資金熱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