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主官司纏身 三星領導層恐出現真空期

2020/10/27 17:47

李在鎔接班三星會長之路可能將不會一帆風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臥病多年的三星集團(Samsung)會長李健熙於本週日(25日)去世,在李健熙臥病的這幾年間,李健熙之子、有「三星少主」之稱的副會長李在鎔實質掌控了三星,但是由於李在鎔官司纏身,短期內李在鎔恐無法接任會長,讓三星在未來出現領導層真空期,這對三星而言自然不是好消息。

據《彭博》報導,李在鎔目前面臨行賄及會計欺詐等2項官司,鑒於當前南韓對財閥的不滿情緒上升,三星很可能得等到明年初以後,也就是官司首次判決之後,屆時李在鎔才會接任會長,避免出現會長甫就任即入獄的窘境。

領導層出現真空期對三星而言自然不是好事,尤其是手機、記憶體晶片、5G技術、晶圓代工等領域競爭越發激烈,這同時也讓擁有三星少主身份,且具備領導能力的李在鎔接班勢在必行,因為例如任命臨時會長等其他方案,都只會讓三星的決策更為複雜化。

報導還提到,可能要支付換算台幣超過2700億遺產稅的李健熙家族,最終可能得拋售持股才有辦法支付,而這可能會影響到李健熙家族對三星的控制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