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難向100叩關!專家:除非出現「負面衝擊」

2020/10/27 13:36

日興資產管理指出,日圓近期不太可能大幅升值,除非有「負面衝擊」出現。(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興資產管理(Nikko Asset Management)指出,日圓近期不太可能大幅升值,除非有「負面衝擊」出現。截至發稿時間,美元兌日圓匯率為1美元兌104.75日圓。

《CNBC》報導,日興資產管理全球策略長John Vail週一(26日)指出,要有相當程度的負面衝擊,才會使美元兌日圓的匯率下滑到100字頭。日圓已持續一段時間穩定維持在104至106日圓兌1美元的區間,市場似乎也很滿意這樣的匯率水平。

Vail向《CNBC》表示,日本的經濟領導層也非常反對強勢日圓,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及現任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皆非常反對日圓升值。Vail也表示,日圓升值對日本出口商不利,使其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更弱

Vail指出,若日圓因為某項原因升值到100日圓兌1美元,而日本官員又無做出重大應對措施,這將對日本出口商造成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