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進口強彈、貨運費創新高 航運公司警告後繼無力

2020/10/27 11:43

圖為美國最大港口洛杉磯港。(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航運公司去年年底開始業務趨緩,今年更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陷入困境。即使現在通往美國的貨流激增、海港堵塞、貨運成本飆破新高,航運公司仍認為進口反彈將後勁不足。

《路透》報導,9月開始美國消費者信心有所增強、零售銷售加速,但消費者依然是靠存款支撐居多,美國裁員、感染記錄仍在上升。由於零售商或其他企業競相補充存貨,美國商業庫存8月時反彈,物流軟體公司Descartes Systems的貿易數據顯示,美國10大港口進口總額在8月增長9.2%、9月增長12.4%。

標普貨櫃(S&P Containers)數據則顯示,近幾週從亞洲到美國的貨運成本超過每40呎標準貨櫃(FEU)4500美元(約新台幣12.87萬元),是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水準。美國最繁忙的洛杉磯港的交易量亦創紀錄且可能持續到11月,恐導致庫存氾濫供應鏈。

日本航運巨頭海洋網聯船務(Ocean Network Express,ONE)執行長尼克森(Jeremy Nixon)最近在國際航運會議上表示,他們的貨櫃容量、船隻都100%使用中。Penske Logistics貨運管理副總裁LeAnne Coulter也稱(企業)庫存仍然很低,需要大量補充。

德國航運公司赫伯羅特(Hapag Lloyd)執行長Rolf Habben Jansen則認為,這只是在一段不尋常時期中沒有人預見的高峰,之後會出現修正,大家不該誤解資訊。洛杉磯港執行董事賽洛卡(Gene Seroka)談到進口高峰時亦表示,熱潮可能在12月的第1或第2週逐漸消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