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跳空漲停!威盛出售智財權可賺1個股本

2020/10/27 09:56

威盛董事長陳文琦(右)宣布出售部分晶片組與處理器智財權予上海兆芯。(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廠威盛(2388)昨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威盛持股100%子公司VIABASE與VIATECH出售部分晶片組產品相關技術、資料等智慧財產權予威盛間接持股合計達14.75%之上海兆芯,總交易金額2.56億美元,此次交易處分利益達1.96億美元,法人預估,以威盛股本新台幣49.33億元計算,可望貢獻威盛每股盈餘約11元,逾1個股本。

威盛股價在此利多刺激下,一早開盤跳空漲停,委買掛單逾5000張。

威盛董事長陳文琦表示,威盛與兆芯一直有合作,此案討論時間很久,希望有助上海兆芯業務推動,繼續往前走。

威盛指出,本案交易後,本公司及子公司仍能繼續現行的業務,本交易屬於資產活化,可增加收益且不影響未來的業務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