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確診人數突飆升、紓困談判沒進度 美股道指開盤大跌逾300點

2020/10/26 21:48

美國上週末疫情確診人數激增,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週日表示,在新確診人數大增情況下,美國恐無法控制疫情,紓困方面,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5日稱,正等待白宮是否於今(26)日對新紓困案給出「最終同意」,美股主要指數受消息影響,今開盤齊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上週末疫情確診人數激增,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週日表示,在新確診人數大增情況下,美國恐無法控制疫情,紓困方面,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5日稱,正等待白宮是否於今(26)日對新紓困案給出「最終同意」,美股主要指數受消息影響,今開盤齊跌,道指開盤下跌超過300點。

道瓊工業指數開盤下跌332.41點,或1.17%,暫報28003.16點;標普500指數下跌33.29點,或0.96%,暫報3432.10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65.93點,或0.57%,暫報11482.35點。

旅遊股皇家加勒比開盤下跌超過6%、達美航空下跌超過3%;科技股微軟下跌0.5%、甲股文下跌超過3%。

美國上週5、6都有超過8.3萬例新確診病例,超過了7月創下的單日約7.73萬確診的紀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還顯示,過去7天內,美國每天平均報告6萬8767例確診病例,創下紀錄。

在紓困談判上,白宮幕僚長梅多斯,和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都互相指責對方變更談判條件。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則稱,紓困談判的進展已經放緩,但仍在進行中。

另外,美國國務院日前同意對台軍售3項武器系統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宣布,將制裁參與對台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雷神等美國企業,以及在售台武器中發揮作用的美國有關個人與實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