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押寶拜登?路透:是拜登競選團隊第4大捐助者

2020/10/26 20:53

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雖然家族醜聞纏身,外界仍基於拜登民調領先,預期拜登將當選下一任美國總統,而有數據顯示,拜登競選團隊的第4大捐助者,即是美國科技巨頭微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雖然家族醜聞纏身,外界仍基於拜登民調領先,預期拜登將當選下一任美國總統,而有數據顯示,拜登競選團隊的第4大捐助者,即是美國科技巨頭微軟。外媒對此指出,微軟早在90年代就經歷監管重罰,其也未成為當前美國政府反壟斷審查的對象,微軟大力支持拜登,顯示該公司可能希望和有望入主白宮的拜登及其政府打好關係。

《路透》今(26)報導,據政治和競選財務記錄網站OpenSecrets數據,拜登競選團隊的第4大捐助者正美國科技巨頭微軟。據OpenSecrets,微軟捐款是由公司的政治行動委員會(PAC)本身、PAC的成員或其僱員提供。微軟總裁暨首席法務長Brad Smith,則是拜登去年1場募款活動的主持人,他也為拜登的競選活動,募集了超過2.5萬美元的資金,並在2020年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中,扮演了顯著角色。不過,Smith也曾經對全國共和黨委員會(National Republican Congressional Committee)捐款1.5萬美元。

另外,微軟技術長Kevin Scott和他的妻子,已捐出超過5萬美元支持拜登的競選團隊。微軟董事會成員、LinkedIn聯合創始人Reid Hoffman及其妻,也慷慨捐贈拜登的競選活動,Hoffman妻子的捐款超過50萬美元。而微軟等大型科技公司,則尚未出現在川普競選團隊前20名捐助者名單中。

美國智庫經濟政策研究中心(Center for Economic and Policy Research,CERP)研究政治貪污的旋轉門計畫(Revolving Door Project)數據也顯示,微軟高管在初選期間,對拜登競選活動的捐款超過了其他大型科技公司。

CERP研究員Max Moran表示,微軟從事政治活動的時間,比其他大型科企長得多,該公司也知道如何玩兩面遊戲,且是當前美國當局對科企的反壟斷審查中,唯一知道如何避免遭針對,並將政府注意力轉至其他對手企業的公司。

報導指出,儘管在拜登政府下,微軟也可能不會被盯上,但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仍已在今年2月表示,將會審查先前包括微軟在內的大科企收購案。微軟也在歐洲,面臨Slack的反壟斷訴訟。

微軟在90年代到21世紀初,就曾因壟斷問題而遭美國和歐盟當局重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