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徹底擊潰」立訊? 路透:傳鴻海組研究工作組抵抗威脅

2020/10/26 14:29

蘋果主力代工廠鴻海傳出,考慮到立訊對鴻海的市場控制權構成威脅,創辦人郭台銘已在去年成立1組工作組,用於調查立訊的技術、擴張計畫、招聘策略,以及立訊背後是否有中國政府機構支持等,藉此「徹底擊敗」立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主力代工廠鴻海傳出,考慮到立訊對鴻海的市場控制權構成威脅,創辦人郭台銘已在去年成立1組工作組,用於調查立訊的技術、擴張計畫、招聘策略,以及立訊背後是否有中國政府機構支持等,藉此「徹底擊敗」立訊。

《路透》今(26)報導,3位消息人士透露,鴻海創始人郭台銘在去年,成立1組調查立訊經營的工作組,以抵抗立訊的威脅。1位消息人士表示,立訊是代工市場中強大的競爭對手,而鴻海一直在廣泛研究立訊,以徹底擊敗該公司。

還有消息人士稱,立訊在代工市場中的地位勢必提升,差別只在於何時能成為蘋果的主力代工廠,且對中國而言,建立自己的供應鏈很有意義,而立訊也符合中國建立本地領先科技公司的政策。

據《路透》數據,目前立訊的營收僅佔鴻海營收的5%,但從2016年到今年上半,立訊獲得了超過10億元人民幣的政府補貼,其中有半數在2019年被給發給立訊。另外,立訊的股東還包括中國國企「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或稱中央匯金),其持有立訊1.38%的股權。

對於此報導,鴻海聲明表示,報導提及的「工作組」並非事實,公司沒有就應對立訊開會,或作出其他接觸,管理團隊也未採取其他特殊行動;立訊拒絕發表評論;蘋果公司未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