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疫情肆虐 芭比、掃地機器人和露營車大賣

2020/10/26 16:31

疫情大流行改變了人們的消費習慣,如人們為了抗疫而大買清潔衛生用品,長期居家也讓消費者增加購買家庭清潔用品如掃地機器人,芭比娃娃(圖中)也在疫情下,因父母考慮到子女的娛樂而大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疫情大流行改變了人們的消費習慣,如人們為了抗疫而大買清潔衛生用品,長期居家也讓消費者增加購買家庭清潔用品如掃地機器人,芭比娃娃也在疫情下,因父母考慮到子女的娛樂而大賣,露營車也因人們為了滿足旅遊需求而銷量大漲。

《路透》24日報導,清潔衛生用品、芭比娃娃和露營車皆因疫情下的衛生和娛樂需求大賣。

日用消費品公司寶僑 (Procter & Gamble)、清潔和健康用品商利潔時(Reckitt Benckiser)本週公布的季度業績顯示,人們對清潔產品、洗滌劑和肥皂的需求仍然強勁,讓兩家公司的銷售超越預期,並提高了年度財測。

掃地機器人Roomba的製造商iRobot,其季度營收也大漲43%。而玩具商美泰兒(Mattel)的芭比娃娃(Barbie)第3季銷售額,更超過5億美元,創芭比品牌2003年以來最高季度銷售,顯示父母們為了孩子的居家娛樂而購買玩具。露營車製造商Winnebago Industries在6到8月季度的營收,也大增近40%。

哥倫布諮詢公司(Columbus Consulting)合夥人Daniel Binder表示,消費者在疫情時期,優先考慮購買滿足安全和衛生要求的必需品,和提高家庭生活品質的產品。Kantar Consulting首席分析師Amar Singh也稱,消費者一直在花大錢、用假期和娛樂預算購買掃地機器人、家電和渡假屋,但在政府刺激資金枯竭,且失業率仍然很高的情況下,冬季的購買量可能會下降。

寶僑和美泰兒也都預計,今年底的假期期間需求將會增加,但仍擔心美國的經濟狀況,以及國會是否能通過另1輪財政刺激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