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早盤狂升逾3角 最高升抵28.6元

2020/10/26 12:36

台幣早盤狂升逾3角 最高升抵28.6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出口商月底拋匯猛,新台幣早盤狂升逾3角,早盤再度觸及28.6元前波高點,逼近「彭淮南防線」28.5元,惟央行出手降溫,中午暫時收在28.614元、升3.03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3.66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出口商先前在9月宣洩一波後,10月初拋匯力道趨緩,不過進入10月最後一週,「該賣的還是要賣」,美國大選不管結果如何都不會改變美元偏弱的看法。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一早以28.910元開盤、升0.7分,隨後一路勁揚,美元賣壓沈重,惟最高升抵28.6元,中央銀行似乎出手「擋」了一下,台幣到中午收盤前大致在28.615元附近整理。

外匯交易員認為,逼近美國大選前市場消息混亂,部分外資操作偏向保守,但因月底出口商拋匯賣壓,將使台幣趨於走升。

此外,本週主計總處將公布第3季經濟成長率概估,一般預估將達2%以上,走出第2季負成長陰霾,美國也將公布第3季GDP初值,目前多數研究機構均預估,第2季為疫情爆發後的景氣谷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