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遊泡泡」若成形 澳洲航空:有意開航台灣、南韓等地

2020/10/25 18:08

澳洲航空董事長表示,如果澳洲的旅遊泡泡持續擴展,可能會開航包含台灣等新航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為聯邦制國家,因此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間,各州之間也互相祭出邊境管制;澳洲航空(Qantas)23日時便表示,此管制措施導致除國際航線外,國內航線也因此受重創,而澳航也表示,如果「旅遊泡泡」得以成形的話,可能會開航台灣、南韓等地的航線。

《路透》報導,澳洲航空執行長喬伊斯(Alan Joyce)於年度股東大會中表示,澳航曾預期,國內航線在疫情間仍可保持疫情前的60%水準,但是由於各州祭出的邊境管制,因此實際運量不足疫情前的30%,此邊境管制造成澳航第1季1億澳幣的損失,並在之後的季度繼續造成負面影響。

與之對比的是,由於紐西蘭沒有各州之間的邊境問題,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國內航線的運能已接近疫情前的85%水準。

目前澳洲航空的國際航線幾乎都被暫停,澳航董事長戈德(Richard Goyder)對此表示,從紐西蘭開始,「旅遊泡泡」的成形已有樂觀的跡象,最終可能讓澳航飛往台灣、南韓及太平洋各島嶼等疫情之前澳航沒有經營的航點。

澳洲航空早前曾提出裁員8500人的計劃,相當於全體員工的30%,而目前在職的員工中,1.8萬人則因澳航難以發薪,而必須仰賴來自政府資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