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崴廠遭破壞 彭博:印度產線今年就會量產

2020/10/25 15:36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正崴在印度的產線今年內就可以量產。(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正崴」位於印度清奈附近的廠房遭人破壞,犯案人自稱受到來自中國「立訊」員工的指使,目前確切原因不明,惟《彭博》報導此事時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正崴在今年稍晚的時候,就能在印度量產蘋果(Apple)所需的連接線等產品。

據報導,由於美中關係緊張,以及印度有意吸引投資,目前台灣的鴻海富士康、和碩、緯創等主要蘋果組裝廠都準備在印度建立或擴大產線,顯示蘋果加大對印度的佈局,而除了美國公司以外,南韓的三星電子也是準備在印度擴大產線的公司之一。

立訊是蘋果扶持的中國組裝廠,《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8月上旬曾在報導中引述專家的說法,指蘋果很可能正在建立屬於中國的供應鏈,最終非中國的蘋果產品則由其他組裝廠生產,因此正崴印度廠房遭人破壞,且疑犯自稱受到立訊指使,便被外界懷疑是否故意企圖破壞印度的蘋果產線。

不過,正崴在對外聲明中表示,此次破壞情形「尚屬輕微」,應可在幾天內復元,不致對開發與量產時程造成延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