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經濟部長:5G市場需要強大歐洲參與者、須在安全上保持警惕

2020/10/23 20:54

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今(23)最新表示,他並不反對華為,但在5G通訊市場中,需要強大的歐洲參與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遊說各國禁用華為5G設備之下,歐洲國家如英國已禁用華為設備,法國也有淘汰華為設備的措施,德國則為未明顯表態棄用華為設備的國家之一,而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今(23)最新表示,歐洲必須在安全利益上保持警惕,且儘管他並不反對華為,但在5G通訊市場中,需要強大的歐洲參與者。

《路透》報導,關於排除華為參與歐洲5G網路建設,是否會削弱競爭的問題,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今在歐盟各國的競爭部長會議中表示,歐盟支持自由競爭的想法,但在歐盟安全利益受到影響時,必須保持警惕。

阿特麥爾稱,自己並不反對華為,但在5G通訊市場中,需要強大的歐洲參與者。

雖然德國目前未就是否將華為排除出5G建設,作出明確表態,但有政府消息傳出,德國在5G網路設備的建置上,除了有德國聯邦信息安全署(BSI)對設備進行技術層面的安全審查外,德國聯邦情報局(BND)也將參與審查,並對政治風險進行判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