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後S&P 500上漲率達64% 法人:隨政策脈絡布局投資

2020/10/23 16:15

根據市場機構統計顯示,自1964年以來,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3個月,S&P 500指數上漲機率高達64%。(國泰證券整理)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國泰證券分析,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將影響美股後市行情,市調機構多抱持大選後上漲機率偏高,即便遇到短線波動,隨企業財報及產業新應用發展,投資人伺機布局的契機也會同步浮現,震盪之中浮現投資契機,投資人可在兩位總統候選人的政見中,找尋共識交疊的產業進行布局。

國泰證券針對全球主要股市及商品,發表「10月投資氣象觀測分析」,對美國、中國、新興亞洲及黃金抱持「正向」看法。對於美國大選,根據市場機構統計顯示,自1964年以來,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3個月,S&P 500指數上漲機率高達64%,由此可見市場對選後的政策落實樂觀期待。

若大選結果為連任,S&P 500指數上漲機率則高達8成,顯示執政效率與股市表現有相當的關連。以目前最新民調中,川普與拜登兩位政黨總統候選人支持率逼近,預期將促使股市波動轉為震盪劇烈。

國泰證券國際金融處分析,此次美國大選雙方候選人政見中,具有共識且受惠的產業,包括科技類5G產業發展以及半導體等,如輝達、高通、Ciena、Lumentum、威瑞森等企業;醫療產業受惠於提供審核加快與專利藥保護規劃,則可留意製藥與生技股,如輝瑞藥廠、嬌生、安進公司、吉利德科學、生物基因等相關公司。

另,國防產業不受疫情與景氣影響,也可多加關注,包括洛克希德馬丁、雷神、波音、通用動力、諾斯洛普葛拉曼等,都值得市場多加注意。

國泰建議,隨政策脈絡尋找投資機會,布局受惠的產業,可避開大選不確定性,也兼具資產配置概念,同時,操作策略也須留意靈活度及風險分散,可搭配黃金、公用事業類股和投資等級債券作為防禦性配置,在波動環境中進行妥適的資產配置,逢低分批布局。

報告也提出另2點分析,首先,中國即將召開五中全會,預期第14個5年計畫推出的政策,將使得中國股市獲得激勵;其次,至於疫情未歇,全球感染人數持續攀升,在低利率環境與美元指數偏弱等因素下,將有利於金價後市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