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市櫃建商前3季砸835億在六都獵地

2020/10/23 15:57

今年前3季,上市櫃建商在六都累積砸下835億元獵地,全年可望突破1千億關卡,六都中以台中市累積獵地金額最高,達287億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上市櫃建商買地不手軟,根據商仲業者統計,今年前3季,上市櫃建商在六都累積砸下835億元獵地,全年可望突破1千億關卡,六都中以台中市累積獵地金額最高,達287億元,其次才是台北市、約228億元,至於,南二都中的台南市獵低金額熱過高雄,達84億元,為2015年以來新高。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上市櫃建商在六都獵地情形,前3季北市累積購地金額約228億元、新北市約136億元、桃園市約75億元、台中市約287億元、台南市約84億元、高雄市約23億元,六都累積購地金額達835億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上市櫃建商光前3季的購地金額,已經比2015到2017年的每1個單1年度還要多,顯見建商明顯感受到房市翻揚,手上建案穩定去化後更增添購地推案信心。

房市景氣翻翻揚 建商搶買地儲存原料

同時間大台北以外的新建案景氣正熱,吸引北部建商持續南向購地推案,相較於幾年前部分建商為了撐過房市寒冬,喊出「不買地、不推案、不交屋」的三不政策,當前房市景氣的確相對熱絡許多。

此外,今年前3季不論是台北市或是新北市的購地金額均低於台中市,進一步觀察台中市今年以來非在地的上市櫃建商,包括興富發建設、遠雄建設、冠德建設與長虹建設,都進場買地做為未來推案使用。

除了台中市土地交易熱絡外,南台灣的台南市同樣受到開發商關注,今年以來上市櫃建商已經交易土地84億元,已經創下2015年以來新高,曾敬德表示,大台北以外的區域有許多重劃區可開發,加上有些屬於重劃後的土地分回標售,更吸引建商積極投入,而北部開發商南下推案也將過去以往常見的成屋銷售型態,進一步改變成為預售銷售型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