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台灣談貿易協議?印度最大英文報:加深關係對印度幫助甚巨

2020/10/22 22:18

近期傳印度政府內部傾向與台灣展開貿易協議談判,引起熱議,也再次讓中方爆氣。圖為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彭博》20日引述匿名印度政府高層官員消息指出,隨著中印關係轉趨緊張,印度政府內部有越來越多的人支持正式啟動印度與台灣之間的貿易協議談判,引起各界熱議。印度最大英文報紙《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也以社論力挺台印啟動貿易協議談判,還說與台灣加深關係,對印度幫助甚巨。

不過,也有印媒今天(22日)引述不具名人士的消息,聲稱印方沒有計畫和台灣展開貿易談判,貌似在給前述這令人振奮的消息潑冷水。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今天指出,日前傳出印度政府內部傾向與台灣展開貿易談判一事,純屬推測且毫無根據,直言「沒有這樣的提案擺在談判桌上」。

可另一方面,印度最大英文報紙《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也刊登社論,力挺台印啟動貿易協議談判,還說台印雙方正持續在快速通關、科技、農業等相關領域推動合作及簽署合作協定。該報強調,台灣是個自由、獨立的民主國家,更是「亞洲經濟發動機」,指出台灣處在價值鏈中的高階位置,認為與台灣加深關係,對印度幫助甚巨。

此外,針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爆氣反對印度與台灣發生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簽署任何官方性質的協議,《印度時報》直言中方要求所謂恪守一中原則「很可笑」,「因為中國很少尊重其他國家的主權利益,且中國沒有理由告訴印度可以與誰進行貿易」,認為台印關係是雙贏的,印度政府應忽視中國異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