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法提領和轉帳 PayPal加密貨幣支付遭評打「安全牌」

2020/10/22 19:14

網路支付平台「PayPal」宣布將在明年初起,接受用戶以加密貨幣支付,消息一出即促比特幣大漲,但外媒指出,PayPal的服務不包含提取或存入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且還設有其他限制,顯示PayPal可能考慮到監管問題,而在其加密貨幣服務上打了安全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網路支付平台「PayPal」宣布將在明年初起,接受用戶以加密貨幣支付,消息一出即促比特幣大漲,但外媒指出,PayPal的服務不包含提取或存入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且還設有其他限制,顯示PayPal可能考慮到監管問題,而在其加密貨幣服務上打了安全牌。

《Coindesk》21日報導,PayPal可能在其新推出的加密貨幣服務上,打了安全牌,因為PayPal的新服務不允許提取,或存入比特幣等其他加密貨幣,用戶目前只能在其帳戶中,保留在PayPal上購買的加密貨幣,且用戶帳戶中的加密貨幣,也無法在轉移至其他PayPal帳戶,或PayPal以外的帳戶。報導指出,PayPal的限制可說是取消了加密貨幣的特性。

DeFi平台Compound的總顧問Jake Chervinsky表示,缺乏自我託管加密貨幣的能力,以及無法在帳戶之間轉移,是PayPal新服務的亮點,因為加密貨幣監管並不包含PayPal設下的限制。也有知情人士認為,PayPal的加密貨幣服務限制,是一種該公司在其服務成熟之前,「先學會爬後再走路」的策略。

而美國智庫Coin Center執行董事Jerry Brito則稱,PayPal很可能只是迎合普通用戶的需求而推出加密貨幣服務,且PayPal可能希望避免加密貨幣轉帳服務,可能涉入的監管灰色地帶。Brito指出,雖然業者已有方法配合國際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小組(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的轉帳規則(Travel Rule),但相關措施還沒到位,因此對PayPal而言,禁止轉移加密貨幣並負起監管風險,是最簡單的做法。

加密貨幣市場數據供應商CryptoCompare執行長Charles Hayter也表示,PayPal可能希望為人們提供最簡明的途徑,使群眾有機會接觸加密貨幣資產類別,而不必接觸更複雜的私鑰管理、數位簽章(Digital signature)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