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摩:美正經歷「類固醇式」復甦、Q4增長將比Q3慢

-0001/11/30 00:00

美國股市因疫情經歷3月的暴跌後,已大幅反彈,該國經濟也有所恢復,但摩根大通(JPMorgan)專家指出,美國現在經歷的是「類固醇式」復甦,隨著相當於類固醇的財政刺激措施減弱,預計美國第4季的經濟增長,將比第3季慢得多。圖為美國沃爾瑪(Walmart)商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因疫情經歷3月的暴跌後,已大幅反彈,該國經濟也有所恢復,但摩根大通(JPMorgan)專家指出,美國現在經歷的是「類固醇式」復甦,隨著相當於類固醇的財政刺激措施減弱,預計美國第4季的經濟增長,將比第3季慢得多,讓美國經濟呈現「被中斷的V型」復甦。

《CNBC》21日報導,摩根大通資產管理首席全球戰略家David Kelly表示,美國當前的經濟復甦,雖然看起來像V型,實際上卻是「中斷的V型」,或可說是「半個V型」,因為當政府的財政刺激措施作用減弱後,經濟增長將再次放緩。

Kelly稱,美國正經歷的是「類固醇式」經濟復甦,隨著財政刺激措施的效果消失,預計美國第4季的經濟增長將明顯慢於第3季,而雖然現在美國已恢復約半數因疫情而流失的工作崗位,但在因疫情而暫停營運的產業重新開放前,美國的就業回升之路仍然很艱難。Kelly認為,美國需要處理疫情,經濟才能有健康的復甦。

對於美國新1輪刺激法案談判持續陷入僵局,Kelly認為,僵局來自於白宮和眾議院民主黨間的政治問題,預計新刺激仍會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推出,甚至新1輪法案可能推出「過多的刺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