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100%中國製造?日經:越來越真實

2020/10/22 14:00

《日經》指出,隨著中國零件供應商崛起,特斯拉「百分之百中國製造」將不無可能,且變得越來越真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近年將業務重心轉向中國,不僅在上海打造超級工廠,更打算將中國作為電動車出口中心。《日經》指出,在此一趨勢擴大及中國政府支持的背景下,特斯拉「百分之百中國製造」將不無可能,且變得越來越真實。

《日經》21日報導指出,近期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上有傳言指,特斯拉Model 3不僅採用中國電池,連馬達也是來自中國製造,如蘇州匯川聯合動力公司,即是其中1個被視為能向特斯拉供應馬達的中國公司。

據報導,特斯拉也已經採用寧德時代(CATL)生產的電池,而寧德時代一直在向美國電動車廠供應電池。

《日經》引述1份中國研究報告稱,浙江三花智能控股公司為電動車製造熱管理部件,已將特斯拉、福斯即通用汽車列入其客戶名單;廈門宏發電聲公司為電動車製造電子零件,也已經與特斯拉、福斯及戴姆勒開展業務。

報導指出,美歐主要車廠向中國零件供應商買貨的趨勢正在增加,但價格低廉並非中國電動車零件供應商具有如此吸引力的唯一原因,因為在全球市場激烈競爭的背景下,中國汽車供應商也正精進自身的技術。

1位知情人士就指出,特斯拉之所以選擇寧德時代作為電池供應商,不僅僅是因為其價格低廉,同時也因為看中寧德時代「無鈷電池」的先進技術。

報導指出,隨著中國汽車零部件產業蓬勃發展,習近平正推動中國供應鏈發展,取代過去與全球大型車廠競爭的目標。中國汽車產業相關集團將會議名稱改為「供應鏈會議」,也潛在反應習政府的策略轉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