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第3季新案房價全面上揚 雙北、桃竹均創2018年以來新高

2020/10/22 12:15

桃園房價上漲主要靠新興重劃帶頭上漲,漲勢集中於桃園、中壢、八德等區,至於先前漲勢較大的龜山A7,以及大溪等地,第3季漲勢暫歇。(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低利、資金潮持續推升房價,北台灣第3季新建案房價全面上揚,甚至除宜蘭外,北台灣其餘各縣市本季新案房價均創2018年以來新高價。

預期政府不會打房 第4季新案價仍走揚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房市因籠罩在資金熱潮的氛圍下,投資置產買盤比率擴張、且追價意願強烈,推升房價往上攻高。甚至預期年底前政府出手打房機率不高,且央行也不會改變低利、貨幣寬鬆的環境,因此第4季北台灣房價仍會持續走漲。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第3季台北市新建案每坪均價約87.6萬元、季漲約0.7%,相較去年同期,1年便漲了3.4萬元、年漲幅約4%。

北市成屋單季價跌2萬

何世昌分析,北市第3季呈現「預售強、成屋弱」的現象,新成屋建案因成交不如預售熱絡,再加上囤房稅的壓力,反而單季每坪跌掉2萬元,雖然成屋價格下挫,但預售屋價格卻快速上漲,不僅抵消成屋的跌幅,更進一步帶領房價往上衝。

至於,新北市本季新案每坪均價約40.3萬元、季漲約2.5%,相較去年同期1年單價上漲1.3萬元,年漲幅約3.3%。何世昌指出,新北市新建案房價由新興重劃區帶頭上漲,其中漲勢最兇猛的是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今年來漲幅飆破1成。

第3季桃園市新案每坪約23.8萬元、季漲約3%,過去1年單價上漲1.2萬元,年漲幅約5.3%,不論季漲幅還是年漲幅都是北台灣各縣市之冠。何世昌分析,桃市與新北市狀況雷同,第3季房價上漲主要靠新興重劃帶頭上漲,漲勢集中於桃園、中壢、八德等區。

新竹縣、市第3季新案房價持續走高,本季每坪均價約23萬元,季漲幅約0.4%,相較去年同期,1年來單價上漲8千元,年漲幅約3.6%。

至於,宜蘭縣第3季單價每坪小漲1千元,季漲幅約0.5%、不過,相較去年同期房價仍處跌勢,年減幅約1.4%,何世昌認為,從趨勢來看,宜縣房價修正應該已經結束,正處於谷底反彈開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