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警告美元將大貶!專家:明年底前暴跌35%

2020/10/22 12:22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日剩下不到2週,專家指出,大選結果將對美元產生決定性的影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1位分析師警告,隨著美國赤字攀升,美元將很容易陷入「大幅貶值」:與此同時,耶魯大學1位資深經濟學家也預告,美元到2021年前將下跌35%。

渣打銀行全球研究部主管羅伯森( Eric Robertsen)週三(21日)向《CNBC》表示,美國的雙赤字正不斷惡化,貿易收支處於15年來最糟的狀態。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日剩下不到2週,羅伯森認為,大選結果將對美元產生決定性的影響。他指出,若拜登當選,美元的貶勢將變得「非常清晰」;若川普連任,美元則會在短期出現一些麻煩。

截至發稿時間,美元指數(DXY)為92.79,今年迄今已跌逾3%。羅伯森預計,未來幾年的美元將朝向貶值趨勢。

羅伯森指出,過去10年來,美國金融資產的傑出表現,一直是美元升值的「巨大推力」,這段期間的標普500指數比MSCI新興市場股價指數高出100個百分點,若這種趨勢因全球貿易及美國經濟議程變革而被逆轉,加上美國相對於G10(十國集團)不再具有利差優勢的事實,將足以說明美元在未來幾年的貶勢。

耶魯大學資深經濟學家、前摩根士丹利亞洲區主席羅奇(Stephen Roach)週二也向《CNBC》表示,美元未來1年暴跌的條件已成熟,預計2021年前將見到35%的貶值幅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