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嗆一中原則很可笑!印媒挺印度與台灣洽簽貿易協議

2020/10/22 11:05

印度最大英文報紙《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日刊出社論,力挺印度與台灣啟動貿易協議談判,並呼籲印度忽視來自中國的反對。(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日前披露,隨著印中關係惡化,印度政府內部傾向支持印度與台灣啟動貿易協議談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0日老調重彈,強調中國堅決反對邦交國與台灣發生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簽署任何官方性質的協定,要求印度「應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對此,印度最大英文報紙《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日刊出社論,力挺印度與台灣啟動貿易協議談判,並呼籲印度政府忽視來自中國的反對。

《印度時報》今日刊登題為「接通台灣:新德里必須尋求與台北的貿易協定,忽視北京」(Plug into Taiwan: New Delhi must pursue trade deal with Taipei, ignoring Beijing)的社論指出,中國外交部要求印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但這很可笑,因為中國很少尊重其他國家的主權利益,且中國沒有理由告訴印度可以與誰進行貿易,「現實是,今天的台灣是個自由、獨立的民主國家,是亞洲經濟發動機」。

社論指出,2019年,印度和台灣的雙邊貿易額成長18%至72億美元,且成長空間還很大,台灣是半導體產業強權,是當今現代經濟體的支柱,台灣企業已很好地融入全球供應鏈,帶來高標準的生產和物流。

社論指出,台灣企業在中國也有很多業務,這恰好顯示了中國反對印度和台灣尋求貿易協議的偽善面目,而由於美中貿易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破壞以及中國與台灣之間日益緊張的關係,許多台灣公司正尋求將業務撤出中國。

社論指出,台灣正推動新南向政策,尋求加強與印度在內的18個國家的往來,台灣在硬體方面的專長和印度在軟體方面的專長非常契合,「新德里不應該反對與台北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因為後者處於價值鏈的高端,台灣在科技上的投資,可以在印度掀起1場科技製造業革命」。

社論最後指出,隨著中國對印度、台灣施加壓力,印度有更多的動機創建替代供應鏈,並切斷與中國的聯繫,「印度和台灣的關係是雙贏的,中國的反對理應被忽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