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航空正式宣佈裁員8500人、港龍航空終止營運

2020/10/21 08:47

香港國泰航空今宣佈,將在全球整體裁員近8500人,同時終止旗下國泰港龍的營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國泰航空今(21日)正式宣佈重組計畫,將在全球整體裁員近8500人,同時終止旗下國泰港龍的營運。

綜合外媒報導,國泰航空整體裁員8500人,約佔其員工總數的24%,其中包括裁員5900人,以及因成本考量而未補上的2600個職缺。

國泰航空指出,這次重組計畫的成本約22億港元,公司也將與空服員及機師協議變更工作合約內容。此外港龍航空即日起將停止營運,並由旗下快運航空營運港龍航空大部份航線。

國泰航空在1份聲明指出,未來仍充滿高度不確定性,航空復甦明顯緩慢。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日前預計,航空需求要到2024年才會回到疫情前的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